許多從診所結案離開的成功個案,我都會叮嚀地交代一句:未來不論發生什麼,只要記住教訓,儘快把不舒服的情緒忘掉。


 


在我的NLP潛意識的處理之後 (我姓王,容許我老王賣瓜一下),的確可以迅速地化解過去的陰霾,但,誰的未來可測?沒人可以保證將來都一帆風順的,我們要怎樣去面對可能的不順及挫折?


 


考試失敗、被人倒債、婚姻破裂、痛失至親…..,面對個案陳述的各式各樣的關卡甚至橫逆,感慨人生如戲。見到別人發生像戲;如果自己碰上,你會怎麼想?


 


不順的事件發生,第一個反應多半是否定的情緒,『為什麼是我?』『我怎麼那麼倒楣?』『他怎麼會這樣?』一堆的問號無解,接著可能是將這負面的情緒找個人出氣,這個人可能是別人,也可能是自己。


 


生氣、怨恨、沮喪、悲傷、失去自信等負面的情緒,並沒有隨事件的遠離而減輕,甚至愈來愈加嚴重………。所有的情緒最後都要落在潛意識,干擾未來的日子!


 


如果我們可以學著從事件中習得教訓,領悟到其中的課題,然後儘快(當然很難!但可以練習)丟掉負面情緒,縮短傷害自己的時間,使這個挫折對未來的干擾降到最低。


 


如果自己無法辦到,趁記憶或傷痛新鮮時,儘快透過潛意識的處理(NLPEMDR),否則日復一日地像錄影帶倒帶,受傷害的情緒多存到潛意識的資料庫中,壓力累積終至自律神經失調(或身心症),若是如此,不就是二度損失嗎?


 


今天起,從小小的不順來練習『記住教訓,忘記情緒』的自救法吧!


 



陽光心靈診所,王紫光醫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